l庆末l淺咲(看置顶)

喜欢给我家产品搞同人文/曲/词/图/整活/活动/周边的苦难诗社社员❣️

【三浩】Kindred-Sink Into Your Love16

#血族,请先看预警(见合集)。未看预警逼逼赖赖那是瞎。


#ooc预警


16


第二天早霍雨浩拐去了趟工地,找到融念冰,告诉他唐三出差的事。



“那挺好啊,正好八月二十一你生日,我请客,哥们俩上馆子去吃一顿。”融念冰已经准备出工了,今天工地上事情比较重,又赶上夏天,为了防止工人中暑工地强行要求早上四点出工趁着温度不高赶到九点半,然后下午五点再开始上工。炎炎烈日下工人们身上被晒出了衣服的“纹身”,不太计较的工人大多数都光着膀子,汗水沿着沟壑分明的经脉顺着留下来,拉出的条条黑线着实令人心疼。


还不等霍雨浩说什么融念冰已经打了个招呼工作去了。他转角去了菜市场采购今天需要的菜品。这是他第一次将要见到母亲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明天就要去医院了,自己现在的情况跟母亲说了她又会怎么为自己操心呢?每次电话匆匆报个平安报个安定在过去或许显得匆忙,但是现在确实是最好的情况。


霍雨浩一整天都在为第二天探望母亲而踌躇不安。不知道母亲康复得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差点什么。


终于是迎来了探望母亲的这一天清晨,太阳还未升起来霍雨浩就已经在床头坐定了。他依着唐三的意思换上了刚买的t恤(他想买路边滩便宜的但是最后还是被挑了一件体面一些的),好好梳了头发整理仪表,他自己都暗自嘲笑自己像是去约会不是探亲的。


而唐三也起的比较早,他穿着松垮垮的睡衣披着有些凌乱的头发诧异地看了霍雨浩紧张的样子,告诉他是晚饭之后再去医院,因为人少。


草。怎么不早说。


在霍雨浩终于折磨了一天吃完了晚饭时,他已经完全按耐不住心情。下楼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巷子,有辆黑色的专车等着他们。看到那辆漆黑光亮的商务车在还未完全暗下去的夜幕里反着对面路灯的昏黄光点时,霍雨浩兴奋的心情突然往下一沉。


“主人,冒昧问一下,这是你的车吗?”霍雨浩问道。他一直跟在唐三身边靠后一点点的位置跟着走。


“不是,是专车,别人派的。”唐三走到后门,先为霍雨浩滑开门请他上去才自己上去。


车内顶灯已经打开了,米色的灯光显然是把周围黑色的夜幕隔绝在外,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踏实感。


“去医院。”依旧是毫无感情的声音对司机说着。霍雨浩这才注意到驾驶座上那个穿着黑色工作服带着黑色口罩的司机。奇怪,这不是上次去的医院研究部门的打扮吗?难不成是同一个研究所的?


这不应该是他这个时候问出的问题,霍雨浩什么都没有说,一直偷偷四处打量观察着。一旁的唐三似乎是有些累了,靠在垫背上闭目养神。


十几分钟后,在舒坦平稳的旅程中他们到达了医院。夜幕下高高耸立的vip病房专楼显得庄严肃清,楼顶高高扬起的飞马饰物以及被捧在最高处的十字架增添了几分阴森,银色的光带蔓延而上,盘旋在各个屋檐棱角。


“你直接去三楼三号病房。我还有事,两个小时后在一楼门口等我。”唐三打发完司机后嘱咐了霍雨浩几句,向着vip大楼后面走去了。


vip大楼显得格外静谧,确实像是高档的修养地方。室内金色与银色交替的装饰像是在远处尽头不断蔓延跳跃的丝带,在每一个拐角都会放上一束花,霍雨浩经过的第一个拐角是水仙,第二个是红玫瑰,第三个是百合……


现在七点半。走廊上时不时有查房的护士,行走的白衣天使总是能给人带来安全感。霍雨浩认清了病房牌上用哥特体写的花式3,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而入。


病房像是半个酒店标间。母亲依窗而坐,从半掩着的窗帘里倾斜出来的月光轻盈地落在霍云儿身上,母亲正望着窗外的圆月不知在想些什么。


“妈!”酸软的感觉从喉咙窜上鼻腔,击中大脑,蔓延到全身上下,霍雨浩只觉得腿一软,直接扑在了母亲床边。他想了很多话,很多场景,设想过很多次探望母亲的情形,想了很多该说不该说的词词句句,可是,该死的,他现在只觉得喉咙发胀发疼,如何也是发不出一个音节出来。


“好孩子,我的好孩子,怎么来看我也不说一声呢?”霍云儿声音也有些哽咽,他轻轻抚摸着霍雨浩的头,一边抿着唇笑一边强忍着眼泪。母亲的手像是窗外逃逸的月光,轻柔圣洁,抚平着所有情绪和泪水。“没事的娘好着呢,过几天就能出院了,到时候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豆腐鱼。”


“妈!你要好好休息好好调养,别想着我了,我挺好的,我……”霍雨浩突然止住了声音,终于是到了他不知道如何说出口的地方了。


“好好,妈答应你好好休息,”霍云儿像是没有发现儿子的难言之隐,只顾一个劲扯着霍雨浩翻看,对着他皮包肉一样瘦小但坚韧不屈的身体咽下心疼。“那帮咱们的好人你找到了吗?你看这么贵的病房,哪里是我们住的起的?妈现在每天贴的膏药,喝的中药以及按摩都不便宜,咱……”



“妈别担心……”霍雨浩思索了几秒,还是把事情都说了出来。


霍云儿眼中盈满了泪水,一边安慰儿子一边筹划着还钱的事情。母子俩聊了很久,浑然不知时间流逝。


-


杯子里的最后一口红色液体被喝了下去,玻璃清脆地在木桌上磕上脆响。唐三站起身来到玄窗前,看着深蓝玻璃窗外明月,思索着。


“老师,这件事情我……”吉祥也站起来,走到唐三身边询问道。


唐三抬手止住了他的话,轻轻留下一句:“全全交给你了,就这样吧。”


“是。”


“最近有什么进步吗?”唐三抬头看了看已经九点二十五的古朴挂钟,随吉祥一起走出房间。


“有的在……”吉祥脸色平静,只不过相比唐三脸色更加苍白。他一点也不假的汇报着自己的成果,与唐三讨论一些学术问题。


已经九点半了,一楼也不见霍雨浩的身影。此时,霍雨浩本人正听着母亲讲故事正入迷,就像是小时候睡觉前的奖励一样。


看到人不在,吉祥暗红的眼眸有一丝不满,正准备说什么又一次被打断了。


“上去看看吧,可能还在病房。”唐三率先走了进去。


“好,我顺便去吩咐点事。”吉祥立马会意,跟着进去。


在金银跃动的走廊里,唐三在第一个拐角遇到了一株水仙,第二个拐角是蓝玫瑰,第三个是百合……


-

吉祥是什么人呢🤔

-

@祈休 @人活着就是为了淦雨浩 @我傻了吧唧的 @wzfu @英sir是我的 

@温柔 

评论(6)
热度(79)
2022-08-14